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  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  |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 > 福州道德讲堂

仓山小学“道德讲堂”正式启动 感悟道德的力量
发表时间:2012-08-16 来源: 福州晚报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诵千言,不如日行一善,传递正能量。道德正能量传递有你、有我……”8月13日上午,仓山小学“道德讲堂”正式启动,首场活动针对学校的全体教师,主题为“爱,奉献给一切的孩子”。据了解,道德讲堂分为两大块进行,教师将着重开展“师德讲堂”活动,学生将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开创了师生道德建设的崭新平台,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

  本次道德讲堂现场包括了“我们诵”、“我们读”、“我们讲”、“我们学”、“我们谈”等几个环节,一线教师在讲堂现场进行了教师宣誓、读报纸刊登的好人好事、讲述身边的典型事迹,极具互动性。仓山小学陈贇老师用自己在教坛十多年来的经历与感悟,给大家讲述了《为了那不灭的梦想,奋斗终生》,她深情地介绍了自己从教的体验、对学生浓浓的爱,让与会师生感动不已。

  除了常规的讲堂形式之外,仓小还创设了多样化的道德学习载体。比如定期不定期地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宣讲、观看影片、网上学习等形式;每逢单周的周三为集中宣讲日,各阶段轮流安排教师讲自己或身边的师德事例。在学期结束时,学校还会编撰教师的道德典型案例,使提升师德素养成为广大教师的自觉行动。此外,还把“师德讲堂”建设情况与团队评比、年度考核等结合起来,定期择优表彰“师德讲堂”建设先进团队和“优秀师德讲堂宣讲员”。 (黄勇)

(责任编辑: 陈 乙鼎)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