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  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  |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 > 公共场所文明公德

市直机关工委发出“文明交通从机关做起”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2-08-14 来源: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福州城市交通文明和福州城市窗口形象,推进市直机关在“文明交通”中持续走前头、作表率,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近日向市直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发出《“文明交通从机关做起”倡议书》。

  《倡议书》倡议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学习、知晓、宣传交通文明礼仪,以自身的规范行为和良好素质感染和引导其他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文明驾驶、遵章守法的城市交通氛围;并做到“三个倡导”:

  一是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交通信号等六大文明交通行为。

  二是倡导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公交)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向车外抛洒垃圾、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六大交通陋习。

  三是倡导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六大危险驾驶行为。

  《倡议书》号召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带头模范遵守交通文明礼仪和交通法规,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争做和谐交通的文明使者,努力营造文明、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以实际行动为维护福州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陈 乙鼎)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