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党员志愿者 在行动 > 头条

鼓楼区:亮红色身份 当志愿先锋 温馨服务献真情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鼓楼区结合文明创建及“平安三率”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亮红色身份,当志愿先锋”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党员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社区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引导社区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

  【城市管理局】

  鼓楼区城市管理局围绕“亮红色身份 当志愿先锋”活动主题,积极落实党员挂牌上岗制度,党员在岗位上亮明身份,佩戴党徽,与共建单位凤湖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一道通过设摊咨询、发放资料、深入社区巡查等方式为居民进行市容、环境等科普知识宣传,并提供城市管理等政策咨询。

  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关头,为顺利完成文明城市测评考核,鼓楼区城市管理局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到凤湖社区内居民小区检查市容、环境卫生等。党员们积极参与、尽己所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团结、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贡献力量,真情谱写出凤湖社区更加平安和谐的新篇章!

  【园林局】

  鼓楼区园林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鼓楼区乌山历史风貌区南广场举办爱绿护绿宣传与赠花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咨询问答等方式,宣传我区绿化建设成果,为群众提供家庭绿化养护咨询,向周边居民、景区游客宣传了爱绿护绿知识及园林绿化相关法规;同时,还向积极参与活动的市民赠送了100盆鲜花。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达自己愿意践行爱绿护绿,共同建设绿化福州、森林城市的美好意愿。

  【信访局】

  鼓楼区信访局组织志愿者赴杨桥河南社区开展“亮红色身份,当志愿先锋”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来往群众发放《信访条例》《福建省网上信访操作指南》《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等宣传品,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法律意识,依法有序反映诉求,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环保局】

  鼓楼区环保局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联合屏东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每位志愿者都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或清扫路面,或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亦或是捡拾绿化带里面垃圾,志愿者们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平安三率,积极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中,为首善之区、幸福之城新目标尽更大一份力。

  【温泉街道东湖社区】

  东湖社区党员志愿们或身穿红马甲或肩披红绶带,组成朝气蓬勃的东湖社区“大党委”联盟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入户开展文明、平安及家庭医生签约宣传,规整共享单车,内河征迁点小区环境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洪山镇国光社区】

  国光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发放平安创建宣传单,并在十字路口当起了“文明出行”交通劝导志愿者。

  【华大街道九彩社区】

  为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引导市民群众提高文明交通意识,12月5日上午,九彩社区网格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在鼓屏路和湖东路等交通繁华路段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水部街道建华社区】

  建华社区与共建单位福州市龙华园干休所、福建海峡银行福新支行、建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金太阳老年人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联合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文明创建和平安宣传,活动主要包括平安三率宣传、骨科义诊、法律咨询、卫生服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党员志愿者头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