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展示 > 聚焦公益广告

榕全部地铁工地围挡发布千面公益广告 
发表时间:2013-08-14 来源: 福州日报

五一广场上的公益广告

南门地铁围挡公益广告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街头的地铁工地围挡变得美观起来了。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图文让原本呆板的围墙焕发生机,为榕城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利用工地围挡等“阵地”发布公益广告,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氛围,是福州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地铁工地围挡都统一“着装”。绵延近30公里的地铁1号线设置了1000面文明公益广告,面积达6300平方米。生动的形式和灵动的创意,吸引了很多过往市民的“眼球”。

  形象生动 市民交口称赞

  家住乌山社区的陈建华依伯平时就喜欢中国文化,对以前到处都是商业广告的工地外墙,他一直很不喜欢。现在工地外墙换了风格,他每次经过这样的地方都会多看两眼,甚至用自己的单反相机拍下来。他说:“工地外墙有了更多的文艺气息,这表明福州这座文明城市在文明程度上前进了一步,这样可以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中来。”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速度的加快,地铁、桥梁、隧道、排水设施等工程围挡随处可见。以往这些工程大多露天施工,即使施工时进行了围挡隔离,施工产生的噪音、扬尘、渣土也会影响城市环境。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区范围内施工围挡的设置,我市规定工地围挡外立面可以设置公益广告,广告应以宣传中国梦、文明城市建设等主题内容为主,宣传画面颜色应大方、淡雅,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如今,在榕城各处地铁施工场地、工地外墙上,形象生动的宣传画和文明用语随处可见。这些文明公益广告的形式、规格、色彩与周边环境、城市景观相协调,采用彩绘的形式进行美化,再配上优美的文字,把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与精神文明建设题材完美结合起来,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图文并茂 传播文明美德

  市民陈小姐每天都要经过一个正在施工的地铁工地。以前工地围挡周边环境比较乱,路过工地时她都会快步走过。但自从围挡发布公益广告后,她的脚步放慢了。她说:“以前围挡工地经常会张贴一些小广告,给人的感觉比较脏乱,现在做了公益广告后,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昨日在东街口看到,地铁工地围挡上“辛勤劳动,圆我梦想”“建文明社区,筑温馨家园”“人人都是文明志愿者,人人都是文明受益者”等一系列活泼可爱的“中国梦”公益广告,代替了传统的广告,生动地展现出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等有关中国梦的内容以及敬老爱幼、互助友爱的传统美德。

  “比如说中国梦精神、传统文化知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宣传,我觉得内容非常精彩,也很丰富。以文明公益广告的形式宣传中国梦,倡导传统美德,能让大家时刻感觉到文明就在身边,确实值得推广。”市民王先生说。

  氛围浓厚 融入群众生活

  今年初以来,我市大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中国梦”理想,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我市充分运用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在机场、车站、码头、重要交通路口等场所,充分利用多种媒介大力发布公益广告,建立了10个“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城市广场,集中发布606幅中央文明办“中国梦”系列通稿大型展板;户外固定广告牌公益广告刊登比例达23%;所有电子显示屏均滚动播放公益广告;主要公共场所、主干道、商业大街、居民小区的醒目位置广泛设立“遵德守礼”提示牌。

  同时,我市着力提升群众参与热度,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有奖征集评选活动和“千个楼道创文明”等公益广告进社区、进小区、进楼道活动,广泛制作印有公益广告的明信片、景区门票、太阳帽、纸杯等日常用品,推动公益广告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今后将更注重发挥群众主体力量,让公益广告走近群众、融入群众生活,推动文明福州持续文明。

  (记者 吕路阳 叶义斌 通讯员 项志高)

(责任编辑: 陈乙鼎)
聚焦公益广告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