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树新风
——解读鼓楼区工商局
发表时间:2011-07-14 

作者:棉花打老虎

  鼓楼区是省会福州的首善之区,在海西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中有着不可代替的重要地位。而鼓楼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就坐落在鼓楼区最繁华的街道——津泰路上。

  

  (鼓楼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坐落地点)

  繁华的街道展现着她的高质、感性、细致、诗意和优美。是什么让它如此多姿多彩?因为“文明、诚信”一直被作为鼓楼各条街道的首要信条受人推崇。而鼓楼区工商局在努力营造公平诚信的经营秩序和安全健康的市场经济环境的同时,始终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中心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列上议事日程,坚持以人为本,以创建活动为载体贯穿到工商行政管理各项工作中去,常抓不懈,不断建立、健全、完善创建的各项工作机制。

  经过三年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鼓楼区工商局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经济和社会等综合效益得到同步提升。2009年,鼓楼区工商局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区消费者委员会被评为“全国消协组织保护消费者权益先进集体”;12315消费者投诉服务台被福州市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2010年,鼓楼区工商局被省政府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授予“福建省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区局注册登记大厅被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工商局联合认定为省级“青年文明号”;全市工商系统“2010年度绩效评估优胜单位二等奖”;同时被区政府列为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免评单位。

  工商部门是政府的一个窗口,而注册登记又是工商的重要窗口。在鼓楼区工商局注册登记这个舞台上,活跃着一支以娘子军为主力的特色队伍,用特有的品质打出了新时期的完美战役,用辛勤的耕耘,在企业注册登记管理这一天地里谱写出了华美乐章,展示着新时期妇女的新形象。窗口设立以来,先后获得了“巾帼文明岗”、“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注册登记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