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  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  |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日记展示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六年(1)班 宋琪
发表时间:2013-11-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字号      】 【打印】 【关闭】

  又到了乡村少年宫图书阅览时间。铃声一响,我以最快的速度到达阅览室。我捧起一本书——《鲁滨孙漂流记》,读着读着,我就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我被鲁滨孙那种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品质所折 服。鲁滨孙原本是生活在一个快乐幸福又和睦的家庭中。在家里父母疼他,爱他。可他从小就想到海上去探险,结果因为不听父母和亲朋好友的劝告,独自到海上。结果有一次航行让他与世隔绝,流落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热带荒岛。在这荒岛上,鲁滨孙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充分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自己的生存不懈奋斗。

  鲁滨孙的勇敢、坚强、永不放弃,是一种可贵的品质和精神。“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困难来临之时,鲁滨孙并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迎难而上。我想,这样坚强的性格,这份不放弃的勇气,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其实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像鲁滨孙一样的人。记得我在电视上看见了一位七岁左右的小孩,她因为头发多又长不好翻跟头,这给她学舞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是她并没有因为这一点点的挫折而放弃学习舞蹈,而是坚持不懈地学习,终于取得了成功。

  我觉得我们在生活中往往都会遇到挫折,这就需要鲁滨孙式精神带领我们走下去。

(责任编辑: 陈乙鼎)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