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  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  |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文章

努力打造最优的发展软环境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发表时间:2011-12-26 来源: 福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关闭】

  记者 黄戎杰/文 俞松/摄   本报讯 昨日,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省委副书记陈文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副省长陈荣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益民出席启用仪式,并共同为中心启用推杆。

  陈文清对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表示祝贺。他说,建立行政服务中心,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举措;是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途径;是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市场主体平等参与竞争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依法行政、促进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对权力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治本之策。

  陈文清指出,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充分体现了福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执政为民、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中心的启用,进一步明确了政府职能,使政府监管、市场调节和中介服务三者的边界更加清晰。

  陈文清希望,福州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行政服务中心启用为契机,积极发挥省会城市的龙头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省会城市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的地位和功能,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到精简一批、下放一批、提升一批,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希望省直有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全力支持、积极配合行政服务中心做好各项工作;希望行政服务中心大胆探索、加强交流、优化服务,真正把中心办成福州对外开放的窗口、展示良好形象的载体、实施阳光行政的平台,为全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供有益经验,为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岳在致辞中说,实现福州科学发展新跨越,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福州,迫切需要优质的发展环境来支撑和保障。建设新的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是福州市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是对外开放第一竞争力”重要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进一步弘扬历届市委、市政府倡导的“马上就办”的好传统好作风,着力打造最优发展软环境,更好发挥省会城市龙头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我们要以中心的建成启用为新的起点、新的契机和新的动力,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做到特事特办、好事快办、办就办好,用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赢得群众、企业最好的赞誉,真正把福州的软环境建设成为全省最优的软环境、发挥龙头引领作用的好环境,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启用仪式上,杨益民介绍了市行政服务中心基本情况。据悉,全市共有45个单位、591个审批服务事项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90%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执行了集中办理。中心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运行模式,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政务服务。目前,五城区已设立了行政服务中心,明年7个县(市)也将建立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与市行政服务中心的联网办公。

  市领导周振华、周宏、骆安生、徐启源、朱华、陈为民、徐铁骏、吴贤德、陈奇、黄忠勇、郑建闽、林治良,省直和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企业家和市民代表等参加了启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大强主持启用仪式。

  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一行还视察参观了中心运作情况。

(责任编辑: 陈乙鼎)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