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晋安区积极开展“母亲健康1+1”大型公益募捐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由省妇联、省体育局、省红十字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健康与美丽同行—母亲健康1+1”大型公益募捐活动正在进行。活动伊始,晋安区妇联和区直机关妇工委就立即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为患病贫困母亲奉献爱心,并组织各级巾帼文明岗、优秀妇女之家成员参与公益奔跑活动,呼吁社会共同关注女性健康,给贫困母亲和家庭更多呵护和关爱。

  活动得到全区各基层妇联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在区机关大院,区人大、区政协领导身体力行带头捐款,发挥了表率作用;在美丽乡村寿山前洋村、石牌村、岭头村等9个村农夫、村妇你5元、我10元、他20元…献上爱心9807.08元,用善举为“美丽乡村”添彩。寿山乡前洋村妇代会主任陈晶说:感谢妇联组织给予我们献爱心的机会,过去的日子,我们妇女姐妹也得到妇联组织的厚爱,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市级巾帼文明岗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砌池社区等9个社区工作者积极参与活动;区卫计局、区工商局、区教育局和鼓山镇、新店镇、岳峰镇、茶园街道、王庄街道、象园街道、寿山乡等乡镇街等47家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在活动中,我们看到村、社区的捐款,看到了农村女能手的慷慨解囊,看到了机关干部、教师和医护人员的积极行动,更看到了在打响解放福州第一枪的乡村村民捐赠的踊跃。每个人(单位)的捐款数额尽管不等,但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大家都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贫困母亲的深切关心......截至目前,捐款累计总额73557.08元,为乳腺癌、宫颈癌(简称“两癌”)重症贫困母亲送上一份温暖,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

  此次活动将志愿服务与倡导慈善事业、弘扬尊老孝亲传统美德相结合,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文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