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长乐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走进附小一分校
发表时间:2016-05-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推动“小桔灯”志愿者及长乐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工作进一步开展,丰富校园文化,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5月24日,长乐市未成年人心健站“小桔灯”志愿者走进附小一分校,开展主题为“团结合作 携手并肩”的心理健康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由心理知识图片展区和团体流体验区组成。在心理知识图片展区,展品丰富多样有宣传栏、心愿墙、趣味心理等图片。同学们津津有味着围在展板前观看心理健康展板上的内容,不时与周边同学讨论着有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在团体游戏体验区,同学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游戏体验活动的乐趣。活动一开始在“寻找同盟”的游戏环节利用卡片上的数字、颜色、图案等信息线索,寻找队友组成团队,感受寻找归属的快乐;在“穿越呼啦圈”游戏环节,活动队员手牵手围成圆圈依序挑战,穿越呼啦圈的速度,先小圈后大圈,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并以此来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意识,除此外还进行了游戏 “移花接木”、“激情节拍”等游戏来考验孩子们孩子交流沟通、团队配合、注意力和凝聚人心等各方面的能力。最后的“心语心愿环节,孩子们有的蹲着,有的坐着,有的趴着,用手中的笔写下此时自己的内心感受。活动现场孩子互们不仅收获了开心而且学会了合作。

  

  “今天很开心,游戏开始前很紧张,总担心自己赢不了或连累小组,但是当游戏真正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全身心投入游戏。活动中把圈子放低,大家密切配合,节奏一致,迅速穿越过去”在“穿越呼啦圈”游戏中分享成功秘诀的陈恩祈同学说道。

  陈林晨同学说:“今天的游戏让我回味了少儿时代,仿佛帮我带回了无忧无虑的幼儿园时光。”

  此次活动的策划者江雪芳老师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本校第二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压力,提高了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使学生在互动、体验中感悟成长,体会团结合作、携手并进的真正内涵。活动也拉近了师生距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