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闽侯供电公司服务队“暖心”行动关爱空巢老人
发表时间:2016-05-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家里突然停电,不知道是啥原因。一个电话打过去,你们就赶了过来,很快查出了问题,排除了线路故障,你们的服务真的是又快又暖心呀!”5月23日,看到家里的照明灯重新亮了起来,居住在闽侯县青口镇梅溪村空巢老人林清树对上门服务的闽侯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感激地说。这是党员服务队结合“两学一做”开展“暖心”行动关爱空巢老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青口镇许多村镇青壮年纷纷外出打工,出现较多的空巢老人。老人缺乏安全用电知识,眼下正值梅雨季节,老人用电有些不便。针对这种情况,该公司结合“两学一做”,开展“暖心”行动关爱空巢老人活动。活动中,共产党员服务队及时收集掌握辖区内空巢老人信息,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空巢老人家里把脉用电安全,更换老化、破损漏电保护器、刀闸、插座及电线;向老人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讲解雨季安全用电应注意的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处理办法;介绍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并传授节电“小窍门”;免费为空巢老人维修故障电暖器、空调等家电,安装节能灯具,方便老人生活。

  此外,工作人员还把“便民服务联系卡”发给空巢老人,并叮嘱老人有用电困难时尽管打卡上电话,受到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今天,我们为那些空巢、失独老人送上了一份关怀和帮助,明天,当我们老了,也会有人像我们一样,给我们帮助和温暖。”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叶明魁谈及此项活动,深有感慨道。

  据统计,截止目前为止,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为空巢老人消除用电安全隐患40余处,更换不合格漏电保护器5只,换装刀闸、插座共12个,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