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长乐市吴航社区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日前,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让辖区内的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

  近日,在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室里,不少老人正在接受抽血、测血压、B超、尿检、心电图、测血糖等检查。医生们根据体检结果对需要注意身体的老人,做出详细健康的饮食、就医等方面的指导。医务人员们热情的周到服务,良好的体检环境,先进的仪器设备,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比以前的环境好多了,仪器和医疗操作什么的也增加了很多。”一位已经做完体检的老人告诉记者。

  医务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此次体检活动是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而组织的免费体检惠民活动,参加体检人员为辖区村居65岁以上老人,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生化全套、用药指导、中医问诊等。这次免费体检,做到了让老年人健康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率,提高了老年人对自身健康重视程度。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体检将持续到6月底,共有400多名老人参加免费体检。这是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入新址后首次运行。“投入新的场所以来,主要是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目前大概我们总共对四个村居的居民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配套设施,预计六月底投入使用之后,能够大大地提高周边居民群众的(医疗)服务水平与服务环境!”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林新武表示。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