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清市江阴镇成立爱心基金会关爱侨眷侨胞
发表时间:2016-06-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3日,由福清市江阴边防所联合江阴镇侨联、福州保税港区办事处发起的“义工爱心基金会”在江阴镇下石警务综合平台举行成立仪式,福清汽车协会、江阴镇下石村委等单位及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活动并捐款。

  当天,活动现场共收到爱心人士捐款8万元。其中:江阴镇侨联主席严和勇捐款3万元,副主席张智财捐款3万元,江阴镇侨联委员庄大发捐款1万元;江阴边防所19位干警每人各捐款500元。

  仪式结束后,三家单位还走访慰问了江阴镇5位贫困侨,了解归侨、侨眷在申办户籍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送上慰问金,留下警民联系卡,叮嘱他们在遇到生活困难时要及时联系边防官兵。

  据了解,上述单位成立“义工爱心基金会”,旨在响应福建省侨联、省边防总队号召,打造“一侨一号”服务侨胞平台,深化为侨服务。今后,该基金会将以“联侨心、排侨忧、知侨情、解侨意”的宗旨,进一步做好侨胞服务工作。

  江阴镇侨联主席严和勇说,该镇共有旅外乡亲32800余人,占全镇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同时该镇侨界失依儿童众多,有一部分归侨仍在过着贫困生活,亟须社会救助。成立“义工爱心基金会”,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侨眷侨胞。

  “爱心基金将由江阴镇侨联集中管理,今后,我们会本着自觉自愿、力所能及的原则,发动更多的好心人捐款献爱心,为侨界困难群体排忧解难。”江阴边防所所长陈旭表示,今后,该所将联合江阴镇侨联、福州保税港区办事处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与辖区侨界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