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奔赴抗战救灾第一线
发表时间:2016-08-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7月9日台风“尼伯特”肆虐,给福州市周边县市造成灾难性破坏。灾情就是命令,根据上级部署,福州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后应急救援预案,调集人员、准备物质。中心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抗灾一线立足岗位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暴雨来袭,一声召唤一支队伍

  7月10日,中心立即成立福州疾控抗台防洪指挥部,张晓阳主任任总指挥,何宇和书记任副总指挥,中心领导亲自带队,奔赴一线,先后派出30个批次救灾防疫队伍累计450多人次,其中党员干部400多人次赶赴闽清、永泰抗台防洪。7月10日清晨,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带领第一批防疫救援队伍,率先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闽清县坂东镇展开救援,了解受灾情况,规划灾后防疫情况,搞好统筹调度,确保防汛抗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灾第一线。中心张晓阳主任、刘万福副书记分别驻扎坂东指挥部和永泰县,带队开展灾后防疫工作。何宇和书记统筹党政办、综合科等科室,及时调度各类救灾急需物质,印制健康宣传手册和墙报,为一线抗台防洪提供有利保障。

  危急关头,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中心各支部广泛动员,组织党员奋战在抗台防洪第一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打赢抗台防洪战。第一支部书记刘祥铨,主动请缨担任防疫救援队闽清队队长,在一线连续抗战20余天,第四支部书记柯华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带领科室加班加点,检测各类样本400余份4656项次,确保做到检测数据及时、准确,为一线提供有力的数据保证。

  抗灾一线,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连日来,中心防疫救援队员迎着朝霞出发,顶着风雨,冒着酷暑,爬山涉水,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深入灾区第一线,开展灾后消杀、传染病防控、饮用水监测、健康教育等多项灾后防疫工作。中共党员、应急科副科长陈杨,身患糖尿病,边打针边做战,始终坚守第一线。老党员、质量控制专家李文最、水质检测专家林华影,带队现场查看水源检测水质,实地开展消杀技能培训,为灾区培训出一支带不走的消杀队伍。“省级青年文明号”职业卫生科,长期奋战在灾区,让旗帜在灾区上空飘扬。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党组织在抗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当优秀党员,真正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据不完全统计,中心累计完成消杀面积达1381余万平方米,采集检测水样标本373余份4356项次,指导灾后饮用水消毒4581户,水井消毒1198口,入户宣传22195户,粘贴海报3000张,发放宣传单13万张。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