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市环卫处守望相助灾区 携手并肩清理家园
发表时间:2016-08-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给福州周边县市乡镇带来了特大洪灾,造成了闽清、永泰等县市人民群众严重受灾,道路损毁,路面堆积满杂物淤泥,对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带来了严重影响。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委的领导和部署下,福州市环卫系统紧急响应,立即组织人员车辆物资,赶赴闽清、永泰等地,清理淤泥,打扫家园,与灾区奋战的各部门兄弟和受灾群众一起谱写了一首救灾的交响曲。

  10日,接到需要支援的号令,市、区环卫部门派出首批120多人、60辆车奔赴永泰开展淤泥清理和冲洗打扫工作。10日至今,根据灾区需求,市、区环卫部门继续调派人员车辆对受灾严重的闽清梅城、坂东、省璜等乡镇进行支援。截至18日,市、区环卫部门共调派人员170多人、车辆90多部支援灾后清理工作,支援垃圾桶共600个。

  在市、区环卫部门组织下,福州市区保洁企业不仅加班加点做好市区台风过后的清理打扫工作,东飞、金顺公司更是积极争先,派出骨干人员组成救灾抢险队伍,去往闽清、永泰全力支援灾区清理。7月10日,东飞公司派出第一批队伍,包括作业车辆6台,人员8人,连夜前往永泰灾区,在县政府、火车站周边、清凉镇政府周边、202省道沿线、114县道周边等地,开展灾后恢复工作。连续战斗的六天中,组长林辉带领全组人员加班加点,从凌晨六点作业到晚上十点多,保洁员陈金森因连续工作,不能按时进餐,引起胃病复发,但他仍忍痛坚持作业,直到不支倒在驾驶空座位上,后送往紧急治疗。12到17号,东飞公司又陆续抽调车辆7台、人员19人次、垃圾桶450个前往支援闽清县灾情严重的坂东镇、梅城镇、塔庄镇等地。东飞公司董事长陈键带领员工,前往闽清县坂东镇区慰问,捐助救灾物资矿泉水、八宝粥以及其他日常生活食品100多件。金顺公司派出1部作业工具车、2部大型清洗车、驾驶员及作业人员共8人赶赴一片狼藉的闽清县三溪乡。救灾人员克服各种不适以及现场特殊情况,自行解决吃饭和住宿问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每日作业到下半夜,7月18日下午全面完成三溪乡道路清洗工作,恢复道路状况。同时,金顺公司向闽清灾区捐助矿泉水50箱、桶面50箱、水果30箱、工具车2部、大扫把60捆、垃圾桶20个。东飞、金顺公司积极主动响应市城管委、市环卫处的救灾工作安排,突出展现了不计得失、积极主动的精神,抢险人员忘我奋战,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塔庄镇政府还专门为东飞公司送上了感谢信。

  面对突如其来的周边县市灾情,市、区环卫部门和保洁公司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援救灾工作,再次发扬了福州环卫人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担当的精神,充分体现了福州环卫人的风采,也为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