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晋安巾帼志愿者赴闽清永泰灾区开展助学帮困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新学期伊始,晋安区妇联、晋安区女企联联就组织巾帼志愿者赴闽清坂东镇李村灾区开展金秋助学帮困活动,为灾区14名学子提供1.4万元助学款和价值2500元爱心物品。金秋助学这仅仅是晋安区巾帼志愿者赴灾区开展助学帮困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重创闽清、永泰等地。灾情发生后,晋安区妇联、晋安区女企联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开展“台风无情晋安有爱”援助活动。区女企联会长潘平可不仅积极捐助还组织会员开展募捐活动。

  区女企业联会员、福州宽北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凤在灾后第一天,以最快的速度筹集药品、水、自热型米饭菜肴等物资,在交通中断、通讯中断情况下,徒步肩扛将物资送到灾区,服务灾区父老乡亲的需求。面对冲毁的祖宅、待援的亲人、五四北受淹的爱车,她无暇顾及。80后的CEO以女汉子的形象多次往返闽清、永泰灾区开展援助,为灾区提供救援物资及款项3.8万元,同时还募集2.8万元爱心款,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肩扛手提援灾物资的福州宽北装饰设计有限公司CEO陈飞凤背影

  福建省最美家庭提名奖家庭代表、岳峰镇桃花山社区居民余英在灾后第二天就组织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人员购买糕点、矿泉水、凉鞋、棉被、毛毯等日用品,装满卡车火速送到坂东镇。中秋节,余英还携爱心服务中心人员慰问坂东、塔庄、三溪等乡镇的孤残老人和妇女儿童,共度中秋。此后余英还先后4次赶赴闽清、永泰灾区慰问,共提供价值26万元爱心物资支援灾区群众。

  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户周慧敏、王星钿夫妇二人创办的福建宏大集团在灾后第一时间组织并带领公司救灾先锋队员100余名、携带机械工具设备,投入抗洪抢险和灾后恢复工作,并慰问受灾的乡村医生和越战老兵,获得好评。

  

周慧敏、王星钿夫妇慰问受灾的老村医

  晋安巾帼志愿者以女性、母亲博大胸怀和特有的慈爱之心,伸出温暖之手,为灾区急需救援的妇女、儿童和孤寡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晋安巾帼志愿者公益精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