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大学城百位志愿者开展秀美溪源30分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并不是只有天才才能改变世界,只要每个人都愿意努力一点点,即使是渺小的力量,也能让世界更美丽。

  志愿者开展秀美溪源30′活动

  9月25日,来自福建师大、福州大学、福建医大及大学城地区各行各业的100多位志愿者自带劳动工具,在溪源江两岸开展“half an hour(即30分钟清理周边垃圾)”活动。

  “并不是只有天才才能改变世界,只要每个人都愿意努力一点点,即使是渺小的力量,也能让这个世界更美丽”。荷兰青年托米(Tommy)2015年发起的“half an hour(30分钟清理周边垃圾)”活动,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地人士加入。溪源江是闽江下游一条支流,承担着流域两岸福州大学城各高校及高新区、上街镇饮用水供水、地表景观补水、农业灌溉养殖用水等重要任务。近年来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流域水环境遭到了破坏。根据省和福州市关于溪源江综合整治要求,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福建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福建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福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环保志愿服务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共同发起这项活动。当天志愿者深入附近的10多个集镇村庄和居民稠密区宣传水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在溪源宫水库坝头、沿江亲水驳岸、交通要道、绿化带等要害及敏感位置捡拾垃圾。希望这一举手之劳公益活动唤起更多社会公众积极投身建设秀美溪源江,也希望这样的公益模式能推广的更多地方,共同推进福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清洁活动结束后我省一批热心专家及社会人士积极为溪源江保护献计献策,并就筹组“福州大学城溪源江保护联盟”进行了研讨。

  供稿:福建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

(责任编辑: 黄友燕)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