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市园林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作用,切实提升文明建设。3月22日,福州市园林局带领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站志愿者前往工人文化宫参与由市总工会组织的“三月雷锋情,你我共传承”插花体验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一改往日赠花送花形式,以市民插花体验为重点,进一步方便市民了解插花知识、体验插花乐趣。活动开始后,由园林志愿者简单介绍花材及花型要点后,市民用提供的花篮、花泥、各色花卉以及剪刀、刀片等工具亲自动手插花。首次插花的市民,对于花的高度、插进花泥深度、花的朝向都不是太熟悉,园林志愿者均耐心对其作品进行一一指导和修改。插花体验者从起初的不知所措,找花艺师进行指导,到作品完成后,都有一种满满的成就感。

  “插花真的太有意思了,不但能够美化我们的生活环境,还提升审美意识,刚刚插花的时候我觉得很幸福啊。”一位阿伯提着自己完成的作品,兴奋的对着身边的人说道。活动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市民爱绿、护绿意识,让花香飘进社区、庭院和市民的生活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