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市委党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年来,校委会高度重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市委党校建立了志愿者注册登记、培训、活动组织、激励表彰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平安志愿服务队、急难险重任务志愿服务队、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登记及注册志愿者90多名。多年来,志愿精神已被志愿者们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他们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积极开展“绿色出行”交通文明劝导、“清理白色垃圾 共建美丽景区”环境保护、“浓情拗九”孝老爱亲、学雷锋服务地铁、法律宣传、扶贫帮困、网络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城市形象的塑造者,以自己的言行传播文明,传递正能量。

  从6月6日开始,为了营造和谐平安的氛围,根据市综治办《关于开展市直机关单位平安志愿者挂点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委党校积极开展“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与挂钩服务点台江区义洲街道对接,由副校长林秀玲和校委委员张俊然平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带领平安志愿者分批分时段在义洲街道所辖的商场、街道、沿街店面开展平安志愿宣传服务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4日,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顶着烈日,来回穿梭在街面和公共区域,协助开展治安巡查、维持治安秩序,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纠正不文明行为,并向行人开展平安知识宣传,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阶段,市委党校将精心设计志愿服务活动载体,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持续组织全校广大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