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救助管理站志愿者持续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青春正能量作用,福州市救助管理站队从3月份起到地铁一号线三叉街站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每次活动前市救助管理站志愿队员都自觉提前到地铁站与地铁工作人员沟通,通过岗前培训认真了解志愿服务内容,服务的细节,力求能够秉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理念,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让志愿服务活动真正为广大乘客带来便捷,以实际行动推动福州文明向前发展。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市救助管理站志愿队员认真做好以下服务:一是帮助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购买地铁车票;二是指导外来旅客如何乘坐地铁到达目的地;三是引导乘客文明排队购票、文明乘车、文明乘梯;四是及时向地铁车控室反映自助购票机出现的故障问题,并耐心安抚乘客;五是帮扶老弱病残,帮助他们顺利购票乘车;六是引导乘客如何使用榕城一卡通进行闪充。在活动中,大家身穿红色志愿服,积极主动、微笑服务,以尽心尽责、真诚友好的态度为出行的乘客带去了温暖的关怀、贴心的服务。在服务中,一天需要站立七小时,大家虽感疲惫却从无怨言,沉浸在帮助他人的快乐之中。

  志愿者服务队在地铁志愿者活动中充分发扬了市救助管理站干部职工吃苦耐劳、奉献社会的精神,以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地铁站工作人员及乘客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志愿者们在帮助他人中得到了快乐与心灵的满足,深感能够为福州文明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这也是一种荣幸和骄傲。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