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仓山区开展“关爱老人”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年来,作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瑰宝的中医药文化日益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仓山区中天社区携同中医院医务志愿者在社区活动室开展“金山街道健康服务巡回行”——走进中天中医理疗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的内容包括量血压、测心率,常见病的咨询及中医特色理疗和中医针灸、推拿、拔罐等。

  在志愿活动中,前来中医理疗的居民络绎不绝,医务志愿者们细心为居民们抽血,量血压,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普及中医养生的知识。夏季到来,天气炎热,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们特别为前来检查的居民们准备驱蚊香囊,老人们平时在公园散步的时候,可以挂在腰间,防蚊虫叮咬。志愿者们还精心熬制了养生茶,有当归、黄芪、枸杞、红枣等补气活血的药材,叔叔阿姨们抽完血,喝杯养生茶,恰到好处,居民们对本次理疗志愿者服务十分满意。

  通过此次中医理疗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既利民、又惠民,也向广大居民宣传了中医理疗知识,增进了社区与居民的互动,获得了社区中老年人们的一致好评,为创建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起到了推动的作用。(仓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