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科技馆开展"科技青年 青春有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倡导“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共同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科教志愿服务,2017年6月10日,福州科技馆联合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学生街驿站开展“科技青年、青春有为”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有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和闽江师专等高校科普志愿者。

  活动中,福州科技馆的工作人员首先集中对志愿者们进行岗位培训,了解科技馆志愿者的角色定位、岗位职责,以及科技馆布局、服务时间安排等等。

  志愿培训后,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参观了科技馆的两大馆—自然厅和科技展厅,熟悉场馆内的科技展品设备,示范展品操作,讲解展品展示的科学原理。

  简单的岗位培训和熟悉馆内情况后,工作人员当即挑选出一些志愿者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现学现用,热情地向现场观众讲解展品科学原理及操作方法,贴心细致地照看着小朋友们的安全,劝导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大家以安全提示员、文明劝导员、展厅讲解员的多重身份展示着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科普服务活动,尽可能地结合自身的才学、能力,为社会奉献青春力量。同时也顺应时代的发展和社会需要,培养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在志愿中积累社会实践经验,更好地实现自身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