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文广新局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0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市文广新局为深入贯彻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号召,结合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文以化人,忠诚担当”的文广新局志愿服务队伍,7月2日,组织党员文广新局志愿者在八一七路乌山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7:50分,八名志愿者准时来到八一七路乌山路口,两人一组分别站在四个路口对闯红灯、逆行、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认真劝导,对年老体弱和孕妇幼童过马路进行细心帮扶,对问路行人进行耐心指引。大家冒着酷暑,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上。

  下午五点,大家不约而同地来到各自岗位上,在气温更加炎热的情况下,大家挥汗如雨、口干舌燥,但都默默无闻、毫无怨言,依然自觉协助交警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各项力所能及的事。 路上的行人趁着等红绿灯的当口,纷纷点赞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行为。志愿者们也能为“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做出自己的努力而倍加自豪。

  当天的活动中,一名手部受伤但仍然坚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的同志,让大家感动不已。一名志愿者家属也兴致勃勃地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他说: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是他一直想做的事,以前会觉得不好意思,但是通过参加今天这项活动,感到做一名志愿者的光荣和骄傲。一位来自福州市麦顶小学的少先队员,九岁的林熙畅同学也跟随父亲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指引行人,令行禁止,一个个劝导动作有模有样,引得行人们的交口称赞!

  今后,市文广新局还将继续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开展各类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福州、更加文明做出文广新人的应有努力。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