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道路管理处开展客运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07-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开展,市道管处以客运站为重点区域,积极开展客运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对照标准,精准发力,落实到位,夯实工作成果。

  一是维护车站秩序。各客运站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劝导、服务引导、扶老携幼等活动,主动劝导制止吸烟、吐痰、乱扔纸屑、躺卧公共座椅等不文明行为,推出流动服务车开展便民服务,提供针线包、晕车药、乘车指南等便民物品和小件寄存服务。安排专门人员在乘车区,确保乘客排队依次上下车,避免出现拥挤、争抢座位等现象。

  二完善设备设施。站内各类标志标识清晰规范,场所电子监控探头安装到位并有效运转,场所醒目位置设置咨询、投诉窗口,由专人负责危险品查堵工作的落实。候车室内有必要的防暑降温设备,不间断地为乘客提供冷热水。各站均设有无障碍设施,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确保使用状况良好。

  三是车站公共场所面貌。各客运站加强保洁力度,加密清扫频率,确保车站候车室内乘客座椅完好整洁,公厕卫生清洁无异味,站内外服务场所卫生整洁,下客区、垃圾回收箱、花圃等重点区域部位无卫生死角,地面无痰迹、杂物。

  四是规范车站周边秩序。派出安保力量把守车站进出关口,严格执行人车分流规定。驻站所加强车站外围营运车辆管理,禁止出现扎堆抢客、聚众闹事问题。加强行包托运区域秩序维护,各类托运物件有序码放。

  7月20-26日,市道管处组织人员对南、北、西及西园客运站文明城市创建筹备情况进行了督察。各客运站均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但仍存在公益广告未按规定放置、厕所通风系统应改造等3项问题。下一步,市道管处将进一步加强督查,针对新版测评体系标准,我处将从卫生保洁、增加公益广告等几个方面改善促提升。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