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道管处:福州市公交车斑马线礼让督查初见成效
发表时间:2017-08-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规范公交驾驶员服务行为,强化斑马线文明礼让活动,促进公交行业文明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福州市道管处从2017年7月24日至8月23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查活动。

  活动开展10天以来,市道管处共派出40个督查组,约120多人次上路对公交驾驶员斑马线礼让情况进行督查。据统计,共督查1300多辆次公交车,发现斑马线不礼让的31起,其中公交集团16起、康驰公司9起、闽运公司6起。从督查结果看大多数驾驶员能做到斑马线文明礼让,公交文明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针对少部分未落实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福州市道管处也及时通报了相关企业,由企业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处罚,切实提升公交驾驶员文明服务水平。如:公交集团对违规驾驶员进行约谈教育,责令其书面检讨,并扣款100元-200元不等;闽运公司除对违规驾驶员进行约谈教育、要求作书面检讨外,扣当月安全奖200元,并在公司内部的星级考核和季度考核扣分;康驰公司对违规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书面检讨,并扣款150元,扣减内部考核分30分。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