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晋安开展治理城区交通拥堵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4 来源:

  为积极引导市民群众提高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推动形成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

  从2017年3月起,晋安区委文明办每天组织来自鼓山镇、新店镇、岳峰镇、茶园街道、王庄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等32名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期(早上7:30-9:00、下午17:30-19:00)分别在长乐北路与福新中路路口、秀峰路与厦坊路路口、福新中路与连江路路口、华林路与二环路口等4个重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不按道行驶,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用实际行动参与治理交通拥堵问题。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对行人逆向行驶、乱穿马路、闯红灯以及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群众文明出行,劝导、纠正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每日300多人次,使公民交通出行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有所增强。志愿活动中也涌现出了一些感人的事迹,如鼓山镇连洋社区工作人员杨颖,她热心志愿服务工作,曾多次参加过文明交通劝导、火车站春运等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的高温酷暑,让她体力不支出现中暑症状,却仍然坚守在岗位,真正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推动文明福州为目标,以创优良秩序、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要内容,在我区形成“人人关注交通秩序,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的交通出行氛围,同时也展示了志愿者在文明创建中的“排头兵”作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