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仓山区:创新社区矫正模式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17-08-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8月3日下午,在仓山区万达广场周边,活跃着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他们都是仓山区金山司法所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在金山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扫、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司法行政服务为民 提高全民法律素质

  为提高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金山司法所坚持“司法行政服务为民,提高全民法律素质”这一理念,从规范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管理入手,把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教育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有机结合。通过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文明礼貌、助人为乐、保护环境、遵纪守法、公益活动服务等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既有效保障了社区矫正人员每月教育学习和社会公益劳动服务时间,又培养了社区矫正人员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他们自觉做遵守社会公德的合法公民,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将社区矫正人员 转化为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因素

  通过创新社区矫正模式,把社区矫正人员这一特殊群体转化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因素,一方面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社会归属感,让他们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文明建设的受教育者、创文法治宣传的传播者,另一方面也能发挥示范引导作用,让更多的人自觉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中来。(仓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