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保护母亲河:仓山区启动“河小禹”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河长制工作部署,开展环保实践活动,唤醒大众环保意识。8月7日上午,团区委联合区河长办在飞凤山奥体公园举行了以“保护母亲河 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仓山区“河小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共青团志愿护河队授旗仪式。来自外语外贸学校的实践队、丫好小记者团组成的少先队志愿护河队、仓山区各镇街的团干、河道专管员及各个领域、行业的青年志愿者们近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专项行动以“保护母亲河,共创文明城”为主题,为期7天,重点围绕仓山区主干河段、红旗浦河、洋洽河、横江渡、流花溪金山公园段等河段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行动期间,实践队将对主河道沿途垃圾进行清理并通过传单、问卷、图片展等形式做好爱河护河宣传工作。相关照片、录像均将上传至“河小禹”APP,通过社交媒体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于河流的保护意识,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爱河、护河的志愿服务中来。

  仓山区河长制工作自2017年年初开启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河长办的具体指导下,精心组织、统筹协调,进展顺利。目前,仓山区全面部署辖区内河道整治清理工作,对全区38条总计108公里内河和闽江南北港仓山侧河道进行全面巡查、清理、保洁,并严厉打击闽江南北港非法采砂、吹砂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全面开展保护河道各项执法工作。(仓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