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7月27日,福州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在党支部领导下,开展结对帮扶永泰县梧桐镇潼关村梧桐中心小学学生温威承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保证帮扶效果,我馆周密安排,精心准备,综合利用各种资源。首先,通过QQ群通知,部门动员等方式,让全馆干部职工知晓温威承的基本情况,鼓励干部职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温威承一家积极捐款捐物。其次,集中购买一批书包、笔记本、笔等中小学生常用的文具用品。再次,发挥本馆优势,主动联系温威承家人,询问孩子的阅读兴趣和需要,由资源建设部专门购买所需新书。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带着干部职工的800元捐款、文具和新书来到温威承家中。志愿者们先询问了家中生活情况,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并做了详细记录。接着,送上准备好的钱物,希望孩子的父母克服困难,好好培养4个孩子。并鼓励温威承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好“小升初”的关键期,奋发图强,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最后,一名志愿者与温威承的父亲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日后根据他们的需要,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真正做到扶贫帮困送温暖,志愿服务解民忧。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