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园林局:爱绿护绿 共建文明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7-08-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组织动员志愿者服务“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工作,助力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宜居福州建设。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2017年8月19日上午、8月20日下午,福州市园林局、福州团市委在西湖公园、闽江公园南园、动物园、茶亭公园、白马河公园联合开展以“爱绿护绿 共建文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共有50名园林志愿者和100名青年志愿者,分为20个小组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开展了以下内容:一是开展爱绿护绿宣传,共发出“爱绿护绿 共建文明”倡议书1000份,园林法规宣传小册500份,倡议全市人民行动起来,自觉做到“三个留情,一个争当”,把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三个留情”,即:一是手下留情。不要偷花、采花,不要向绿地抛洒生活垃圾,更不能倾倒建筑垃圾,不要人为地破坏一花一草一木;二是脚下留情。不要为了抄近路或在游玩时去踩踏绿地;三是车下留情。司机朋友们不要把绿地当成停车场、马路去碾压。“一个争当”,即:争当“榕城护花使者”,劝阻、制止或举报偷花等破坏园林绿化的行为,宣传破坏绿化的危害性,共同保护福州的绿化成果;二是对损坏植物、侵占绿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8次及时劝止;三是清理绿地垃圾60多次。

  通过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市民的爱绿护绿意识,树立“绿化福州、人人参与”的理念,做到人人营造绿色、人人宣传绿色、人人保护绿色。今后,市园林局将继续配合团市委把爱绿护绿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常态化,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将爱绿护绿、绿化福州更加广泛的延伸,让城市更加美丽,共同为“福州蓝、榕城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