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道管处志愿者热情服务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福州市举行,有来自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华文媒体的高层人士,以及中央有关部门、中央主要新闻机构、部分地方媒体负责人共计600多人参会。

  为展示福州形象,确保全体参会人员准时参会,市道管处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在火车北站、火车南站、机场设立志愿服务站,组织处团委12名青年志愿者入驻各站点。为做细工作,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实行三班倒制从8:00-11:30,统一身着志愿服务的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配合驻站所运管人员,引导参会人员到出租车停靠点并嘱咐司机规范经营、文明服务,同时,做好交通导乘、紧急疏运等服务,每日晚5点至8点是最忙时段,他们顾不上喝水,在气味难闻的封闭空间快速引导来宾并回答好每一个问题。柯学杰这位“95后”,去年刚加入运管队伍,但是他已经参加了大大小小不下20次的保障活动,对福州火车站的几个出入口及换乘线路了如指掌,最忙时一天接待两三百批次到站宾客,他都能对答如流,丝毫不差,得到参会嘉宾一致称赞。还在新婚期的“90后”沈茗同志主动穿上“红马甲”,对志愿精神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志愿服务已经融入我的生活。”

  截至目前,火车北站、火车南站服务站共接待来宾89人,导乘服务78次、提供帮扶158趟次、紧急疏运3次,他们用青春和热情诠释着这座城市的温度。我处注册志愿者已有200余名。除青年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活跃在交通一线,开展日常的交通导乘、文明帮扶、换乘引导等常态服务和节假日慰问外,还在春运、清明、雷锋月等传统节假日和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以及青运会、三合一保障、618、“高考”等重大活动节点,组织大规模的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引领了社会文明风尚,同时也彰显了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奉献精神和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