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鼓楼举办检企合作共建未成年观护帮教基地签约仪式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与聚春园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活动当天,鼓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伟与福州聚春园集团总经理、福州聚春园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茂玲代表两家单位进行签约授牌仪式。

  检企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是为了把被作出不批准逮捕和附条件不起诉决定的年满十六周岁以上的涉案未成年人作为帮教对象,安排其到帮教基地接受考察和帮教,由聚春园餐饮公司为其安排合适的工作岗位、职业技能培训等,实行同工同酬,再由检察官对观护帮教对象进行跟踪、考察,了解其表现情况,帮助失足未成年人回归社会。

  2012年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云玲工作室”,以吴云玲检察官为代表的三名成员,以法律援助、品性调查、心理辅导、教育感化和案后帮扶的“五措联动”工作法,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温暖的帮教说理,再引入专业化社工辅助,帮助误入歧途的青少年回归正途。5年来,“云玲工作室”帮教涉案未成年人98件167人,其中附条件不起诉5件6人。

  鼓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伟认为,此次共建一方面表明鼓楼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社会化服务的领域在不断拓展,另一方面,也展示鼓楼区检察院专业化办案和社会化服务的社会认同度在不断提升。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拓展合作内容、丰富合作形式、提升合作层次,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