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晋安区医务志愿者开展“心理健康 社会和谐”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高速运转的现代生活赋予人们更多的机会,更多的精彩,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压力。目前,精神卫生问题已经成为了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我国城市约25%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精神危机,有20%~30%的大中学生存在各种心理问题。精神疾病患病在逐年增多,但求治率却很低。这正缘于大家对于精神性疾病的认识不足。2017年10月10日是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晋安区妇幼保健院志愿者服务队和福州神康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一起走进新嘉小区,开展了“心理健康,社会和谐”的志愿宣传活动。

  “医生,是免费体检吗?”“心理健康是什么啊?”看到有医务工作者到小区里来,很快就有许多居民来咨询了。“别急,坐下来,我们慢慢说。”志愿者们帮居民做简单的体检,并向居民宣传精神卫生知识。

  志愿者向居民们分发宣传单,耐心解答居民问题。通过大家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有关精神卫生的知识,提高对精神疾病的认知,促进精神疾病的早期发现和早期干预。大家都来关注心理健康,共筑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