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晋安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晋安区以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坚持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弘扬志愿者精神相结合,以"红色领航工程"、党员"合聚变"为行动载体,整合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人力资源,积极开展"五彩志愿服务"、"红色服务"等机关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在全区机关营造"奉献、友好、互助、进步"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一、开展"共建共创文明社区"活动

  为迎接省级文明城区总评,助力巩固提升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实效,晋安区以"红色领航工程"为载体,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机关各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协调区直机关50个党组织(部门)重点围绕"提升环境秩序、营造良好氛围、开展主题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文明素质"五方面的内容,与平原街镇的130个社区(村)联合开展"共建共创文明社区(村)"志愿帮扶活动。

  在迎接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区测评期间,各党组织(部门)除必要的值守人员外,全体党员干部取消双休日,深入一线,亮出"红色身份"开展文明共建共创"红色服务"。党员志愿者们到结对社区、校园周边针对物防、技控、人防、消防设备及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协助清理社区、主次干道的道路垃圾及障碍物,并对主次干道歪倒在地、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有序整治。

  二、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引导"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交通,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9月1日起,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协调47个机关党组织,交通高峰期时段在福新中路长乐路口、秀山路厦坊路口两个人流量较大的交通路口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岗,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协助交警、协警劝阻一些非机动车车主和行人的不文明行为。截止目前,共有744人次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文明劝导活动。

  下一阶段,晋安区将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以推进"红色领航工程"为契机,以"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为指引,结合"建设新晋安,机关走前头"、党员"合聚变"等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五彩志愿服务活动"、"红色服务",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晋安特色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以点带面,引导机关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共建"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现代化新新晋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