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台江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丰富精神生活
发表时间:2017-12-11 来源:

  为了给市民群众打造一个有归属感的活动平台,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台江区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发展战略,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免费开放区文化馆内10多间设施齐全的功能室,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将市民群众“引进来”。加起来能容纳700人的两个大剧场、供年轻人一展才华的视听室、满溢墨香的美术室、别具特色的茶亭十番音乐传习所……台江区文化馆这座占地4517平方米的国家一级文化馆备受群众好评,馆内各场所被各类艺术团队、培训班和艺术爱好者们争相预订,他们或排舞练歌、写诗作画,或休闲健身、看剧观展,气氛十分热闹。区文化馆还组织开展少儿美术、瑜伽、非遗剪纸等各类免费公益课程,搭建公益性文化活动平台。

  带动文化“走出去”。区委文明办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与民俗文化相结合,在各街道社区、公园学校开展系列活动,把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区文化馆在台江第三、第四中心小学,市老年大学,市盲校及省少年未成年犯管教所等设立了十番音乐培训基地,并成立十番音乐研究会,辐射范围可达连江、长乐等地,专业团队达到近200人。区文化馆还组织开展“江滨大舞台,想唱你就来”、文化惠民晚会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指导各街道因地制宜地打造自己的文化品牌,让优秀文化深入寻常百姓家中。(台江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