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十九大召开以来,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实际,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夯实基层基础,以群众的法律需求为导向,以品牌打造和项目推进为抓手,深入推进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积极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致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

  一是建成立我市“七五”普法宣讲团,筛选具有较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法治实践经验的112名专家学者、律师和行业骨干组,结合“法律六进”,走进机关、单位、学校、乡村、社区和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面向群众的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法治宣传公益活动共计47场。

  二是加大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发挥省会城市在榕高校集中的优势,积极动员吸纳高校法律专业学生参加普法志愿活动,开展大学生暑期法治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演讲比赛、法律知识竞赛、法律辩论赛等各类活动,增添高校法治建设活力,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提高法律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全市组建各类法律志愿者队伍113支,拥有志愿者人数1610人,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689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4863份。

  三是结合“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设置“村(居)法治宣传工作点”2622个,发挥专职律师的专业优势和社会责任,为社区居民和农村村民提供家门口的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律师开展各类法治宣传主题活动1782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432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2432份。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