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师大教院学子举办春联书写活动 营造节日氛围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和体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响应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小学教育二班团支部于1月27日晚上,在学院党团活动室举行了以“泼墨造物书祝福,字里千秋共庆祝”为主题的春联书法活动。

  晚上七点整,在团支书吴少萍同学的组织引导下,由小教2班团支部的各间宿舍派出的代表完成春联书写工作,其余同学现场进行观摩。笔走龙蛇过后,留在春联红纸上的虽然只有寥寥几字,透露出的却是舍友间的浓浓情谊和对狗年的新春寄语与祝福。借此活动,张沛同学以“煌伟”、“云鹏”、“碧珍”和“荣伟”这四名老师的名字藏在上下联的首字之中创作了四幅春联,再由康家毓同学执笔龙飞凤舞地书写,作为班级送给四名恩师的新年礼物,代表全体同学对教师悉心栽培的感激之情。最后的成果展示环节,支部各个成员从春联的创作内容和书法造诣等角度进行品鉴交流,各宿舍更是领回自己的春联贴于宿舍门上,为宿舍楼道增添一丝年味。

  活动结束,15级小教2班的同学都对这次活动表现出意犹未尽,并纷纷表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书法、春联等艺术形式需要被很好的传承。为此,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向班级之中的康家毓、张沛等同学看齐,不仅在文化学习上要创先争优,文化生活层面更是要有不甘落后的气魄,接受文化之熏陶,实践文艺之复兴。

  通过此次写春联活动,同学们不仅得到了班级成员交流以增进感情的机会,还为宿舍营造出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在充分感受大学校园中热闹喜庆的新年氛围同时,更是切身体验以书法和春联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了同学们传承民族文化的信心和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正书写着福师大免师学子文化生活的精彩。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