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公交开展“文明公交 温情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按照市委文明办和团市委关于春运志愿服务的相关部署安排,2月1日上午,福州公交集团连续4年于春运首日在火车站北广场站组织开展“文明公交 温情同行”春运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近30名党员、团员志愿者穿戴红帽子、红马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春运旅客的到来,为他们提供文明劝导、线路问询、扶老携幼、行李搬运、零钱兑换等服务,受到广大旅客的认可和赞许。

  在现场,志愿者采取定点服务和流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在火车站出站口、火车站北广场站东、西两侧候车区及前往搭乘地铁的通道口,为广大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参与定点服务的志愿者在火车站售票处对面搭起了志愿服务站,推出了线路问询和零钱兑换的服务,除纸币兑换外,服务站增设了二维码扫码兑换的服务,仅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100张1块钱钞票就被全部兑换。

  “请问要去龙华天桥怎么走?”刚从火车站出来的张阿姨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立即上前询问。志愿者拿出手机使用掌上公交App查询了线路,告知张阿姨,并将她引导到133路的候车区,张阿姨连声道谢,称赞志愿者细心周到。

  东侧候车区是众多旅客率先到达的地方,此处设有公交线路展牌,为方便旅客第一时间查找到需要乘坐的线路,志愿者站在展牌周边,随时回答问询,并结合掌上公交App为旅客规划快捷的换乘线路。“今天很多旅客是前往省立医院、东街口、马尾方向的,给我们后续开展志愿服务提供了参考。”志愿者说道。还有的志愿者站在候车队伍两侧,维持现场乘车秩序,帮助提拿大件行李上车,并整理摆放车厢行李,避免影响旅客上车,同时提醒驾驶员注意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