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教育系统深入开展迎春送暖扶贫助困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8-02-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月3日上午,在福州上下杭历史街区,来自福州市教育系统的300多名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们火热开展迎春送暖志愿服务,共同为台江旧城改造区域的市民们带来了书写春联、传统名俗文化展示、文艺演出、扶贫助困等一系列丰富而别致的活动。共青团福州市委党组书记、书记赵春荣,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黄坚瑜,共青团福州市委副书记吴春燕,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左秋江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福州市委主办,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台江区后洲街道和苍霞街道,福州市教育书法协会共同协办。来自市教育系统的50多名党员、200多名共青团员和100多名少先队员踊跃参与其中,用自己的热情与行动响应市委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的号召,在活动中进一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传统节日文化。

  当天的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文艺演出舞台上,醒狮舞、民乐、相声、戏歌等充满浓浓年味的传统艺术表演在让现场市民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

  赵春荣、黄坚瑜上台,共同开启“十九大春风万里教苑学子书盛世,新福州愿景千般榕城青年写华章”的新春祝福春联,并为我市教育系统党员、团员们送上新年寄语,希望他们积极响应市委“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的号召,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学习领域奋斗拼搏,成为红色领航的中坚力量,成为传统文化的优秀传播者,成为志愿精神的自觉实践者。

  在舞台北侧,福州市教育书法协会组织教育系统的十多名优秀书法教师、学生书写春联,来自非遗传承特色学校福州华侨中学、福州樟林小学、福州市鼓山苑小学、福州晋安区进修校二附小等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为市民送上窗花、花灯等传统迎新接春的手工艺作品。百福迎春、剪纸飞花、闽都花灯、少年邮局、篆刻时光共同构建了热闹祥和的佳节氛围。

  活动还组织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志愿者们分成5个小分队,在街道干部带领下,前往10户经济困难和特殊学生家庭送春联等物品,开展了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