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连江举办“助力城市建设 弘扬文明新风”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连江县委文明办于3月9日上午在县陈第公园举行“助力城市建设 弘扬文明新风”--连江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连江县委文明办、民政局、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地税局、国税局、移动公司、供电公司、二实幼等10多家单位,谷雨公益服务组织、移风易俗文艺轻骑兵等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共100多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参与此次活动。

  便民服务精彩纷呈,凸显志愿服务实效性。参与启动仪式的近2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义诊、移风易俗宣传、防诈骗、税法知识宣传、法律咨询、药品食品安全宣传、用电知识宣传、手工艺DIY、早教咨询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其中,纷纷点赞。

  全县上下积极响应,爱心、善事层出不穷。连江县直机关组织各总支、支部围绕“雷锋在您身边”主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县统计局开展以“学雷锋、树新风、护环境”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对社区街道进行集中整治;县气象局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文明风尚”文明环保宣传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向群众发放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材料;团县委开展“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乡镇摸底征集贫困青少年、留守儿童“微心愿”共计102个,并向社会各界号召爱心认领,物资募集到位后组织青年志愿者带着爱心人士的礼物送到贫困青少年、留守儿童家中;县卫计局开展 “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共有 112人成功献血,献血39470毫升;县人社局在万星城开展“学雷锋,送岗位”2018年春风行动,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就业、招聘、工伤、养老、社保、综治等各类宣传用品。

  多年来,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参与下,连江的志愿服务事业从零星的、分散的活动发展到有组织、有规模的进行;从鼓励志愿者,单一领域发展到人人争当志愿者,多领域全面开花,呈现出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引领着连江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为城市文明程度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