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清供电公司志愿服务护航乡村文化旅游节
发表时间:2018-03-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10日,“畅游传奇古寨,乐享山地慢城”东关寨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福清一都镇拉开帷幕。八方游客云集。在人海之中,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福清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成了沿途一道美丽的风景。

  沿着前往东关寨的登山道,一路向上。志愿者们手持拾物钳,拎着垃圾袋,边走边拾捡路边的垃圾。塑料瓶、纸巾、烟头、果壳……一一拾起,统一归置到垃圾袋中。隐藏在路边草丛中的白色垃圾也被大伙儿的火眼金睛“揪”了出来。一路向上,一边拾捡,一边向游客们倡导垃圾不落地,文明旅行齐努力的环保观念。

  精彩绝伦的演出,他们无暇欣赏;热闹非凡的盛会,他们默默护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劳动成果”颇丰。袋中的垃圾越来越沉,虽然累,但大家干劲十足,并纷纷表示能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为旅游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承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期间,过路的游客们都对志愿者竖起大拇指,不少游客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行列。

  据介绍,该公司开展此次“建设大福清,绿色我先行”主题志愿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共同保护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东关寨旅游景区周边良好的生态环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为保证此次旅游节的圆满成功,福清供电公司早做部署准备,全力保障安全供电通道畅通,连日来,该公司对东关寨周边线路开展特巡,消缺工作;该公司安排骨干人员积极介入,专门成立了保供电领导小组,提前与政府及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制定了周密的保供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当天,活动现场发电车待命,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全力保障旅游节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陈天渝)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