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文明风尚,3月15日,在福州特有传统节日——拗九节来临之际,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精准扶贫“双联双扶”结对帮扶村——永泰县东洋乡周坑村开展孝亲敬老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主题活动,市儿童福利院制定了详细活动方案,并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干部为活动募捐,共筹集经费两千元。同时,积极与周坑村党支部沟通联系,确定孤寡老人两名、特困家庭两户为此次慰问对象。

  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进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倾听孤寡老人心声,排解困难群众忧愁,同时送上慰问金和八宝粥、油等慰问品。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还向慰问群众宣传普及“拗九节”的来历和文化内涵,了解当地关于拗九节的传统习俗,鼓励民众传承好传统孝文化,力所能及的帮助邻里群众和困难人员,积极弘扬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