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市道管处多措并举促进公交地铁便捷换乘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完善地铁与公交车接驳,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近日,福州市道管处采取多项措施,对公交和地铁软硬件方面进行双提升,实现出行无缝对接。

  公交报站系统全面更新。从2018年2月1日起,市道管处对途经地铁站点的公交车辆语音播报系统进行了更新,目前,途经地铁站点的130条线路的所有公交车辆全部加报地铁站语音信息,如“桥南站到了,有换乘地铁上腾站的乘客,请在这里下车”。这一改动,给需要换乘却不熟悉站点的乘客提供了很大便利,受到乘客广泛点赞。

  地铁标识系统不断完善。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路旁的地铁标识牌也发生了变化。和以往只有地铁标识相比,新的地铁路引标识牌加入了“地铁站名称”“线路”“距离”等内容,指向性更明确。为了方便群众乘坐地铁,市道管处对“地铁路引标识牌”、车站“出口信息牌”、车站“空间导视图”、车站“导乘机”信息等地铁标识系统进行了不断的完善更新。目前,地铁1号线全线21个车站周边311个指引标识已全部更新,并安装到位。在北段12个人流量较大的车站出入口,还铺设了37个地徽引导乘降。21个车站内的“出口信息牌”“空间导视图”“导乘机”等也全部更新到位。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