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公安局开展“反恐防范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福州公安晋安分局组织巡特警、社区民警等警种走进市晋安区第一中心小学,开展“反恐防范进校园”志愿者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实实在在的校园反恐安全教育“干货”。

  活动中,首先由晋安分局岳峰所社区民警为师生们开展校园防恐安全知识讲座,讲授防恐、防火、防盗、防骗、防抢等系列安全知识,增强师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随后是警民互动环节,晋安巡特警反恐大队教官现场操作并讲解警用装备使用,让广大师生、家长近距离“亲密”接触和体验警用装备。活动最后,晋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教官组织该校保安、男教师组成的“校园应急处突队”,就如何利用钢叉、盾牌、长棍协力控制暴恐分子展开应急处突技能现场培训。民警们用热情专业的志愿服务赢得了校园师生的点赞支持。

  校园安全问题是长期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福州市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于公安本职,坚持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爱民精神,守护平安榕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