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故事宣讲团走进玉融中学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17日下午,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教育局组织的“善行融城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故事进校园活动在玉融中学举行。宣讲团团长薛建波向师生们讲述福清志愿者故事,分享志愿服务的快乐和感悟,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听讲。

  “中国好人”“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薛建波,向师生们介绍了“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助学、敬老、济困的事迹。讲述了他从最初一个人到敬老院给老人送“免费糕点”,到组织团队“日行一善”,二十几年如一日,帮助有困难的人的心路历程。

  薛建波的讲述语言朴实,事例生动,一件件“小善聚大爱”的故事,把师生们带进“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中。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题,说感想,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薛建波为榜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善行融城,从我做起。

  报告会后,玉融中学和薛建波团队还举行了表彰、授牌和捐赠仪式。玉融中学领导和薛建波一起给该校的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双方签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合作协议,薛建波为玉融中学颁发了“志愿服务合作单位”牌匾。

  学校向薛建波团队转交师生捐赠的善款5000元,委托他们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薛建波当即从中拿出2000元捐助给他长期资助的困难户“福建好人”薛秀华老人。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