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海峡爱心出租车车队”爱心送考十二年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福州海峡出租汽车公司有一支“爱心车队”,十二年来坚持义务接送高考生,而这项“业务”只是他们诸多志愿服务中的一个分支。作为“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在“向社会传播爱”的道路上,他们从不曾缺席。

  自2006年起,车队这一公益服务已经坚持了整整十二年。“除了一对一接送的司机和车辆,我们还要根据情况在路线周边放一些‘机动’车。”车队长林丽云解释,万一有考生临时忘了带什么东西,返回去时间肯定来不及,就可以让周边的车过去拿。“这种备勤车会安排五辆以上,做好保障工作。”

  此外,送考车内都准备了矿泉水和紧急救助包,有一些常用的解暑药品。被安排一对一接送考生的司机师傅,提前四五天还要实际跑线踩点。“看哪条路线比较合适,选择1至2条线路。一旦这条路线堵车,就立刻绕去另一条。”林丽云表示,有的队员中午还需要接送学生,为了保证时间,高考这两天大伙儿基本上就放弃拉活儿赚钱了。“送完考生找个树荫盯着,跟家长等自己的孩子一样。”

  接送当天,队员们更是“严阵以待”,生怕出一丝纰漏。42岁的林丽云师傅早上五点半便起床,七点到达福建教育学院二附中后门负责接送一位考生前往第七中学考场。这位考生父母都在国外,平时主要由姑姑照顾。孩子姑姑非常动容,表示车队这位老师傅给人感觉特别亲切踏实,孩子回来告诉她,虽然父母没陪着自己,但老师傅给他的感觉就像父母在身边一样,路上会聊些笑话缓解考生情绪。

  “十二年了,每年等成绩出来,孩子考上了好学校,都会给我们报喜,感觉自己也做了一点贡献,那是让我们最高兴的了!”的姐乐呵呵地表示,如今公司周边几个学校的老师、家长一碰到车队队员,都很亲切热情。“管我们叫‘活雷锋’,大伙儿特别自豪。”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