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市统计局四举措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推动“文明交通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交通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根据市委文明办统一部署,市统计局于2月份正式启动, 6月下旬顺利完成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8天,参加人员144人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这项活动作为提升干部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局文明办牵头制定实施方案,编制活动安排表,局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到现场指导,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参与,确保组织有序,责任到人。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教育动员,对单位驾驶员进行专题教育,通过统计网、微信群等载体加强宣传、提醒,通过文明交通素质教育培训,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带头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带头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活动,重点倡导自觉在城区禁鸣、自觉礼让斑马线、自觉节假日出行不占用城市公用泊位,打造市直机关良好形象。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对市民进行宣传教育,有效利用公务员和公务车辆的率先垂范,影响和带动市民提升文明出行意识,增强法制安全意识。

  三是开展专题培训。2月上旬,召集志愿者举行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局领导作动员,进一步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提出工作要求。有经验的志愿服务队员针对劝导事项、文明礼仪、应急处置等进行讲解培训,使志愿者斗志昂扬,有备上岗。

  四是认真组织实施。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红马夹、红帽子,面带亲切的笑容,活跃在八一七路仁德路口,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指路问询、助老扶残等志愿服务,尽己所能为来往的群众提供帮助,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