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民建福州市委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民建福州市委在全会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一、强化领导、深化认识

  市委会对“文明家庭”创建活动高度重视,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及时深入学习创建“文明家庭”的文件精神,做到了明确思想、统一认识,把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落实好,推动好。各工委联络员及时向基层组织传达了《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基层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建活动,持之以恒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促进“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广泛宣传、大力推进

  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会刊等宣传平台,在全会开展“文明家庭”创建主题宣传教育,广泛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宣传,营造浓厚的“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氛围。结合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培育优良家风。

  三、整合资源、务求实效

  市委会注重发挥民建特色优势,努力整合市委会内外资源,上下联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在机关开展廉洁家庭建设,以领导干部的好家风促进全会形成好的家风政风。会机关把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公序良俗,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市委会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标准。

  二是市委会与工委、支部上下联动,深入开展家风家训建设。5月13日下午,民建鼓楼工委科技支部在三坊七巷家风家训馆召开支部生活会,民建福州市委副主委倪真、钟薇,副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陆灵、支部主委刘妍及十几名会员参加。本次生活会围绕家风家训、家庭急救、新会员见面三个主题展开。三坊七巷家风家训馆闻进馆长介绍了三坊七巷名人的家风家训情况,进而就现代家风家训的建设作了进一步的解析。

  三是加强内外资源整合,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向纵深开展。6月20日,市委会联合福建省监狱管理局、福州中院等单位走进福建省未成年人管教所,开展“宪法护航成长,奋斗铸就新生”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市委会还捐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心理健康、手工技能、各国名著及各类工具书、钢笔字帖等,鼓励未成年服刑人员更加积极主动地改造,走好成人的第一步,尽早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