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州地铁启动2018年暑期文明倡导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完善福州地铁志愿者服务体系,倡导健康文明的出行方式,共建文明礼让、和谐美好的城市新风尚,今天,福州地铁集团正式启动2018年福州地铁。自7月12日开始,为期40天,累计招募40名社会志愿者,主要负责早晚高峰在地铁车厢进行文明倡导服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全部通过福州地铁微博微信自愿报名,审核并理论、实操培训后上岗。他们中间,有的是刚毕业的学生,有的是已经退休的工人,不管身份如何,为乘客服务的志愿精神却始终如一。

  “您好!请不要依靠车门。”

  “您好!请不要在车厢内饮食。”

  “您好!请给这位抱小孩的乘客让个座。”

  统一的着装、醒目的文明倡导工作证,志愿者们每一句温馨的提醒、每一个标准的动作都能让乘客感受到文明乘车的重要意义。活动中,不时有乘客向志愿者咨询问题,志愿者总是耐心地回答乘客提出的各种问题。单单一个上午志愿者就巡视列车32列次,劝阻制止了多起不文明行为,赢得了市民的一致认可和赞许。活动的文明志愿者特别配备了工作证,上面二维码不仅可以用作志愿者身份认证,还可以作为志愿服务过程中汇报地铁内运营安全问题和隐患的渠道。自此,文明倡导志愿者的职责范围进一步扩大,发挥的作用也随之增强。

  开展文明倡导志愿服务是福州地铁根据现阶段乘客对构建文明乘车环境的急切需求,适时新增调整志愿者岗位的一次探索,也是贯彻《城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定》的一次重要尝试和实践,志愿者的身份由地铁服务者转变为确保地铁安全运营的参与者,文明健康的出行习惯深深扎根,乘客的地铁主人翁意识也显著增强。此次文明倡导志愿活动,不仅为志愿者提供了锻炼自我的舞台,也传播了文明乘车的理念,福州地铁的乘车环境得到了进一步净化,文明健康的出行方式也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