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仁心仁术:“一元问诊专家”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07-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您可记得2003年“非典”期间,北京预防“非典”的中医药方需求量剧增,在市场供应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同仁堂61家药店供应了全北京近一半的药量,满足了100万余人次的用药需求,同仁堂每卖出一服“抗非典方”就亏损2元钱,仅此一项就亏损达600万。但百年老号秉承着“同修仁德,济世养生”的企业宗旨,舍小利取大义,以“仁”为本,回馈社会。北京同仁堂,凭借对济世养生的执着追求,跨越风霜雨雪、惊涛骇浪和战火硝烟,终于走到了全新的时代。历经349年,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更是在同仁堂大家庭中便承担了“集百草而香天下,普健康而惠众生”的重任,为普罗大众带来健康是同仁堂健康人不变的追求。

  现在,1元钱买不了什么东西!但用来做公益,却可以发挥大作用!在福州鼓楼区有这么一个暖心的志愿服务项目——“北京同仁堂东街口店一元问诊专家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在每个月20、21日,将中医专家把脉问询、体质辩证、血糖血压测量、代煎中药作为一元系列,全市7支志愿者服务小分队,遍及福州大小地区。

  在这个志愿者服务项目中,有这么一群可爱的身影,他们年过半旬,本可以安享晚年,但他们却不甘于安逸,想为社会尽自己一丝绵薄之力。时常挂在他们嘴边的是“退休不退医,有事尽管来找我”这么一句暖心的话!他们之中,最大的已经84岁高龄,但每次却坚持自己坐公交来参加一元公益活动!活动结束后,他们又默默的搭乘公交回家。北京同仁堂东街口店汇聚了京、闽、台三地名老中医,他们虽来自五湖四海,却因一个共同的信念信仰聚集在这个暖心的大家庭中。

  2018年,这是北京同仁堂东街口店一元问诊专家志愿服务项目陪伴您的第3个年头!自2015年10月起,公司成立的“一元公益志愿者服务”项目正式启动,通过多年来不间断的志愿者服务,我们解决了广大市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通过现场诊断,对一些常见的感冒、咳嗽、消化不良、关节炎、胃炎、鼻炎、儿科、妇科等病,以及对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进行个体化的健康教育宣传,给广大市民和患者传输“防胜于治”的治未病健康理念,对影响市民健康的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市民健康水平的同时,切实做到关爱市民,便民服务。一元公益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公益,其实质是解决社会问题,只有不断强化我们的公益使命感,才能够全身心并持之以恒的为社会大众服务。未来,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得到一元公益的帮助,越来越多的地方会留下一元公益的足迹。感恩于心,与爱同行。一元公益,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