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志愿服务

长乐举办"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社区居民送去关心和温暖,营造社区融洽和谐气氛,9月15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吴航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文明进社区,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十洋社区。

  当天,来自区直宣传系统党委各党支部、人大办、民政局、发改局、城建监察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院、旅游局、邮政局、供电公司、妇幼保健院、农业银行、吴航街道、十洋社区、洋锦社区的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一群头戴着红帽,身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忙开了。现场服务摊位上有法律咨询、文明旅游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等便民利民服务。另外,活动还开展了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和“文明示范一条街”入户宣传。志愿者们拿着桶、抹布、小铲子、扫把、畚斗等工具,捡塑料、刮去乱张贴的广告、清扫小纸屑等,劳动中不回避、不嫌弃,积极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还通过面对面交流、走街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法,向辖区居民及门店宣传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在入户走访居民时,结合典型案例警示广大群众,普及基础法律知识,积极动员群众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示范街创建有关内容,倡议各商铺做好“门前三包”,保持环境卫生,同时帮助商户、摊贩清理街面垃圾,规范经营行为。活动充分展示我区社会公益服务的精神面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从事服装经营生意的市民陈小姐表示,经过宣传人员的解释后,她才知道,法律原来离我们这么近,我们也可以为扫黑除恶工作出力,自己以后将自觉提升文明素养,传播文明理念,让自己工作生活的城市更加安全、美丽。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